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我承認我錯了 三年四班 陳樂平



   
  彷彿剛磨好的利劍,直直穿過我已不堪一擊的胸膛,千萬隻螞蟻爬進我的血管,雖然正值嚴冬,我的毛孔還是抽抽搭搭的掉著淚。止不住啊!我仰首望向天空,慘白的月彎彎,勾出那不堪回首的過往,我懦弱的喃喃道:「我承認我錯了。」

  我坐在書桌前,與成堆的參考書比耐心,一邊用手銬牢牢銬住那準備飛上天的思緒,一邊用刀抵住睡魔的脖子,不讓他有任何有我共舞的機會。正當劍拔弩張,一觸即發的局勢漸漸凍結身邊的空氣時,一陣長而有力的吼叫聲從房外傳進來,差點震碎了窗戶,接著就是一隻可與李小龍抗衡的腳,踹開我與外界阻隔的房門。弟弟騎著掃帚闖進我的房間,他還沒開口,我就因為耐心被擊潰而對他大吼,用最不堪入耳的字眼。頓時,他的瞳孔放大,裡面裝著他的疑惑、恐懼,和淚水。我還來不及解釋他眼中傳達的意思,
他就走了。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奇怪的氣氛,這種感覺﹍﹍我也說不上來,走廊上似是迴盪著弟弟嚎啕大哭的聲音,但勝利盤踞在我心頭,我沒有多疑。直到我因為想上廁所走出房間,看到地板上躺著一個我最愛吃的布丁,心頭
猛然一震,原來他,是想拿布丁給我。但如今,他被遺棄在地上,也許弟弟的心也像被朔風吹下的枯葉,凋零了吧﹍﹍。
  我衝出房間看到弟弟蜷縮在沙發上,我過去用我最誠摯的語氣跟他道歉,起初他似乎不想理我,但我由於滿懷愧疚,很有耐心的一直坐在他身旁,最後他在泛著淚點頭,表示對我的原諒,但我,已經傷害他的心了。
  那插在心中的劍已拔除,並敷上了藥膏,那螞蟻大軍也接到了撤軍令,毛孔們也破涕為笑,連月亮也墜下了地平線。但漫長的夜凝固成的霜,卻遲遲不肯融化,隨風飄散,是弟弟那傷心的模樣,揮之不去。對不起,我承認我錯了。
評語:字詞的使用適切且精妙,能刻畫當時的景象,而轉折處鋪排佳能引人共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