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我承認我錯了 303王佩瑜




  繁星點綴黑夜,看似晴朗無比的夜晚,玉盤皎潔懸掛空中,偶爾薰風吹拂,遠方樹木枝頭擺盪,霎時,片片烏雲飄至夜空,陰風陣陣,拂過臉頰,早已不再溫暖,取而代之的是添上幾分寒意的南風,散發出雨的氣息,果真,緊接而至的是滂沱大雨,令路上行人閃避不及。我,緊盯著窗外,雨滴顆顆低落,打在屋頂上「咚!!」也打在我的心上,帶我回到了那段不願憶起的時光裡。

  鳥語花香的日子,陽光透露溫暖氣息,一連串憤恨的抱怨傳進耳裡,打破了平靜,他抱怨著我搶走了考試時間,憤怒的情緒在兩人心中漸漸增長,同時趕走了理智和思考,我火冒三丈的和身旁的同學抱怨他,話從嘴裡說出,卻越來越傷人,兩人都被言語成的劍刺傷了身、心,遍體鱗傷,依稀記得,那一天手緊握著拳頭,腦中一片白,只剩下憤恨的目光,和顫抖的手。
  回到家,不經意的瞥到一本書,隨手翻閱,看到一句:「不要要求別人先怎麼對待自己,而要要求自己時時刻刻尊重別人。」話如同一盆冰水,從頭頂澆灌,冷卻了發熱的大腦、停頓的思考,理智重新接上,坐下來,望向窗外,我思考著那時的我太衝了,沒有停頓、冷卻自己,就脫口而出了如此傷人的言語,想必他被我傷得很重。
  隔天,我遞給他一封道歉信,上頭訴說著我的歉意,和我承認我錯了,不該將言語化成利刃,狠狠刺傷他的心,不該如此衝動,不該沒有思考,就脫口而出那些傷人的話語,儘管他仍在生氣,但我希望他能知道我的抱歉。
  但此時,他轉頭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微笑,就如同雨過天青般,那時,我懂了,傾盆大雨的黑夜已經逝去,繁星熠熠的星夜再度降臨,告訴我,承認錯誤並不可恥,更是挽回友誼和表現自己勇氣的好方法。
【老師評語】情緒的轉變佳,能詳細的刻畫,詞語的表述則能扣住題意,突顯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