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我承認我錯了 312 李彤文



               
    蜷窩於溫暖的被褥中,四周環繞那剛洗滌過衣物的清香,沉靜在飄飄然的氛圍中,腦海中正構思著翌日瞞天過海的行動——悖逆了父母的叮囑。

    澎拜激昂的心跳在靜謐的環抱下,更顯突兀,竄流全身的疾速血液猛地一次次衝擊富有彈性的壁管;豆大的冷汗肆無忌憚的不停從額間蹦出;我那敏感的脈絡筋骨亦像受了驚嚇般,糾結於一塊。但,即便這些警訊一再發出,卻無法改變我堅若石磐的叛逆心。
    偌大的朝陽冉冉爬升,既如以往的雷霆萬鈞,以它耀眼的金黃喚醒正處朦朧睡意的我──我開始行動。父母已上班出門,我一躍而起,穿戴事先藏匿好的衣著與背包,「不欺暗室,光明正大」的邁出步伐,前往與好友的密約──不被允許的行為──。
    我倆肩併肩,行走於熙來攘往,喧鬧不已的街區,兩旁充斥著走在流行尖端的服飾店,琳瑯滿目的商品毫不吝嗇的填滿雙眼。此時,我被蒙蔽了,心思被炫耀性的物質塞得水洩不通;魂魄亦被華而不實的產品深深吸引,而全身便浸淫於與朋友逛街出遊的興份歡快,絲毫不覺違背了長輩的諄諄之語有何之錯。
    日正當中,火辣的太陽以傲殺萬物的姿態猛烈的攻擊著我,我開始有些兒頭昏腦脹,此刻,內心的良善開始攢動,油然升起一股罪惡感。轉瞬間,「我錯了」浮現腦海,我佇足愣了會兒,決心就此打住這場錯誤,我立即揮手不發一語的和朋友道別。
    金烏漸漸變得較為柔和,我開啟家中大門邁入,是的,我承認我錯了,無論那娛樂及追趕流行之心多麼強烈,我絕不會再一次悖逆那最重要的「父母叮囑」。

【老師評語】用字成熟精鍊且優美,情緒的敘寫細膩,能表現起伏。段落安排佳,唯少部分字詞可再修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