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328朱柏勳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328朱柏勳
  理性,是人與其他生物做出區別的分水嶺,智慧,則是由理性生育而成的孩子,發明,乃是由智慧交織、穿插、融合而成的結晶,是人類歷史和文化的軌跡,是指引人類方向的明燈,就如那首顆燈泡一樣,溫馨而堅定。

  常常,在疲累的課程後,最開心的就是見到母親車上昏黃的燈光,它代表著暫時的休息和母親的關心,常常,在開心而不捨的旅途過後,最安心的是見到家裡明亮的燈光,它代表著平安的回歸與家人的陪伴,常常,在傍晚散步的公園中,最舒心的是路燈光影交錯的燈光,它維持夜晚的明亮與行人的安全。
  但,曾幾何時,大樓間的燈光奪走星月的光采,曾幾何時,城市的燈光破壞了生態的平衡,曾幾何時,古人歌頌不已的銀河與星辰在打著經濟為口號的光害中,被破壞殆盡,也許,我們創造了文明,也許,我們提高了效率,也許,我們營造了便利,但,誰又看見了天空的求救,誰又看見了自然的摩斯密碼。
  發明,影響著生活,創造無限的便利給人使用,燈泡,是愛廸生為人頌讚的偉大研究,但,冰雪聰明的他萬萬沒有料到,燈光喚不回大自然的寵愛,喚不回天空的依賴,更喚不回人類對經濟偏執追求而喪失的理性啊!
  

【老師評語】
文句敍寫佳,個人思考部分值得讀者深思。表達細膩,能表現題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