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我承認我錯了 301 王君安




當我和上雙眸,想起那時使他重傷,無法修復的惡言,想起那日他的臉頰,流過兩道灼熱的河流,又想起那一剎那,我彷彿聽見心碎裂,帶著痛苦的聲音,彷彿看見它撒滿一地,漸漸飄散,漸漸消失。時間開始倒轉,回到了那一刻。

剛考完試,有一位同學,他雙手緊握考卷,直向我奔來,原來他有個問題需要得到解答。他滿臉期待的等著我給予他講解,就如在沙漠中,冀望一口甘露那般。然而,無情的我卻刺破了他的期待,壓碎了他的希望,並且用言語的毒箭射傷了他的心。我告訴他:「你有沒有讀書啊!這題這麼簡單!」當下的我,並無發覺他的傷痛,因此離開。之後的每一日,我看見一片黑暗,蓋過了他以往的光明,不再正眼直視著我。重新回想那一句話,沒錯,就是我,就是我在他心上開了一道無法癒合的創口,就是我擊碎了他一切的期待與希望。我錯了。
若是有人對我說那句話,我不相信我的心不會淌血。平時的努力,犧牲了自己大部分的生命,就在轉瞬間化為空氣消散,那可是件我無法承受的事情啊!我相信他也是一樣的,下課時間我總是看見他坐在位子上和書本奮鬥,怎麼可能沒有讀書呢?當下的我只是在未經思考下,這句話便順口而出,哪知道卻有如此足以毀滅人的力量?我承認我錯了,我後悔對他的攻擊,我有多麼希望收回那句話,並將傷口縫合起來,再次看到他燦爛的笑容如鮮花一般綻放。但我無法收回它,但或許能向他道歉,修補它的傷,卻無法阻止它留下傷疤,無論我怎麼做,我相信那句話種下的惡種,早已根深柢固,無法拔除。
我張開雙眼,看見眼前的他,傷口依然還存在,臉上的河道早已乾涸,破碎的心已撿起,卻依然是碎裂的。我起身走向他,誠心誠意的走去,等待他的原諒,並告訴他:「對不起,我錯了。」
【老師評語】
段落安排合宜,語意有明確的起伏及承接。內容能描繪心裡感受,並扣住主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