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我承認我錯了325 張言駿



      
    我踏過了,然而,我迷惘了。

    一夜夜的孜孜矻矻,焚膏繼晷,不曾回首。自朝至暮,心中、眸中,獨留案頭。窗外漸淡漸濃的闃黑,雲中或高或低的飛禽,在眼中,似乎不如書卷中,一撇不經意的逗點。終於,我成功了,金榜題名輕描淡寫一瞥我不眠不休的埋首,然而,短短三個烤了金漆的字,何能彌補那些在我耳際隱沒的景致?
    原本,我理應欣喜,欣喜努力終於喚得成功替我加冕,欣喜不眠不休的努力終於得到合理的報酬。然而,以鏡自照,眉頭深深鎖著考前的憂慮,未曾得解,雙脣末稍,不復咧嘴時輕快的上揚,而沉甸甸地下降,頹然的,好似乘載不起臉上莫名的蒼涼。
    惆悵了無聲息的掩過了雀躍:並不是悔恨如此酬勞不足以沽取我的努力,我惆悵的,是那沒有放慢腳步,欣賞一旁景物。假若當時我能靜靜倚著,聆聽窗台上悄悄低落的雨滴,那天的努力是否顯得毫不徒然,假若我能放鬆一會兒去欣賞金烏玉兔的東昇西落,微笑是否又能自然飛揚。
    我承認,我錯了,這道拚著上榜的旅程宛如上山,我就如此地匆匆,揮汗如雨的奔上山嶽,卻輕忽上山就是為了欣賞一旁的景物。我想,我不願貳過,而要在往後的每個旅途中入伴著周遭的一切,邁步而行。我想,我不再需要苦守寂寞,踽踽獨行。
        老師評語
    追求成功的路上難免會迷惘,文章能將這細微的心情表現出來,詞彙使用精確、優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