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我承認我錯了321林映辰

    我承認我錯了   321班林映辰
  如深陷沉黑的漩渦,我被不斷湧上的浪潮壓得幾乎窒息,在試圖往上找尋出口之時,卻只能看著自己在悔恨綑綁的雙腳徒勞掙扎,本該寧靜的水中,卻充斥著尖叫刺耳的——­­自己的聲音,於是,我只能在這一直轉、一直轉、直到那時,如獲救贖,我承認我錯了。

  他一再的碰觸我的底限,雖然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不行了,直到我瞥見他黯然離去的垂首背影,我才明白我方才做了些什麼,只為了一件誤會引起的事,我竟對著他咆哮?但他在滾水即沸時掀起鍋蓋;在暴風襲來時打破牆磚;在瓦斯瀰漫時燃起星火,導致自己遭受波及,我錯了嗎?
  從那刻起,我墜入漩渦,開始無止盡的打轉,我知道只要肯游上去,就有獲救的機會,但我卻不認為我的生命受到威脅,所以一直繞、一直繞,轉到我頭疼欲裂、目眩乾嘔,才了解到,從我吼出口的當下起,就被自己的憤怒形成的狂浪,給捲入海底了。
  我開始試著打破頂上無形的阻礙——因臉皮薄而無法道歉的玻璃壁,直到我突破了它,只見一雙有力的手,深入冷冰的黑暗,握緊了我早已孱弱無力的臂膀,拖出無盡的寒及黑。
  終於能睜開雙眼,我看到那雙手卻是他的,我承認我錯了,使他助我脫困,於自己曾深陷的渦流之中,邁向光輝。


評語:詞句敘寫勾人,能吸引目光來隨著文字移動。諸多細微處刻劃詳實,能充分彰顯情緒層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