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我承認我錯了324劉容瑜




    微風和著青青草香溜入窗口,陽光斜斜撒下,讓空氣隨之鼓躁起來,帶著巨大金色波浪之氣勢,將我吞噬,我鬆開腦中擁擠的空間,讓回憶盡情的鼓動。

    轉動著記憶的齒輪迴流到過去,曾經,再天真的歲月中,與姐姐一同嬉戲,在朵朵白雲中展開想像的畫布;再一次次的郊遊中交換著笑聲,我們毫不表留的分享彼此的快樂與滿足,在童年的歲月中烙下美麗的印記。
    只不過是一次小小的爭吵,卻成拉開彼此距離的開端,我處處指出姐姐得不是,原本的熱絡談天轉為句句冷嘲熱諷,一次次惡意言語攻擊終於燃燒起衝突的火焰,我不斷以嘲笑刺破姐姐的自尊,隨著兩人的情緒漲到最高點,我們原本要好的感情瞬間不見蹤影。
    起伏的情緒難以平復,儘管兩人在爸媽的要求下互相道歉,但彼此心中的不滿仍在兩人之間築起不見頂的高牆,我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不再存有交集。諸多的不快幾乎摧毀了我的理智,但心中的某一角落仍不斷提醒我犯下的過錯,腦海也隨之翻騰,久久無法平息。我找了一個空間,等待心情平復,閉上眼,讓回憶的幻燈片一幕幕播放,我已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審慎檢視自己的錯誤,終於,我承認我錯了,在腦中低語後,心扉頓時開朗,我應以更開闊的心胸包容兩人的過失,而不是予以攻擊一時的錯誤,不應以全為一人的的責任推卸自己的過錯,我,承認我錯了。
    原以為道歉是困難的,但彷若卸下心靈的負擔,兩人輕鬆的交換誠懇的歉意,又重修舊好,因為,我們各自檢視犯下的錯誤,填補了彼此造就的傷口。
    任由微風拂過雙頰,這次的經驗,讓我更勇於接受、反省錯誤。

【老師評語】:立論清楚、懇切,能完整交代過程。段落鋪陳佳,也
             扣住情節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