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我承認我錯了321魏亞立


    春晨的風徐徐吹拂,調淡了環繞身周的筆墨氣息,滿懷書香本應濃郁可喜,此時吸入胸腔, 卻隱約有一絲肅殺的嗆鼻感。這一座充斥著笑容和洋溢著青春活力的校園,於我眼中竟浮現了監獄的森嚴、羅馬競技場的殘酷以及無數人埋骨的戰場上,那令人不寒而慄的森冷。我在春晨朝陽下邁步,卻不覺一絲溫暖。

    隨著步伐前進,我暗自懊悔著,接連兩次段考的失利,同時也恐懼著因成績下滑而逐漸顯現的懶散、漫不經心,會啃食我已不甚理想的成績。焦慮的心情好似站在寒冬結冰的湖面上,就著腳邊的篝火取暖,卻發現高溫產生的裂痕在冰面蔓延,碎裂聲敲得我發慌。
    此時又想著,若那散漫的毛病是冰面上的火堆,我的成績則是那岌岌可危的湖面,那麼就把火滅了吧!偷懶好似取暖的火堆,僅能帶來短暫的舒適、愉悅,卻會帶給自身毀滅性的災禍。引鴆止渴,那是何苦呢﹖逆光抬首,看著建築物的輪廓,我承認我錯了!
    於是徐徐的微風,吹走了因為和自己爭論所產生的一絲躁意,也風化了長久以來為患內心的猶疑不定。我向自己鞠躬,為浪費了一學期來懷疑自己而道歉。同時下定決心,遵守與自己所訂下的約定:「別回頭看過去所失去的時間,因為那是猶疑的代價。看著前方的旭日,那是理想的方向。」
    現在,同樣的春晨,我感謝一年前的自己痛快認錯、改過,令我能夠站在熟悉的陽光中,自信地綻放淺笑。

評語:情景交織下則能譜出優美篇章,而事例說明精彩且有轉折,文思則能予讀者反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