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我承認我錯了319 許以捷




  明月高掛,星空璀璨,我靜臥於一片漆黑,唯獨窗前地面,仍映出一方皎潔。夜晚震耳欲聾的寧靜,擾得腦海陣陣波瀾,那時的影像隱隱浮現......

  原本單純的校園,卻因人際關係、同儕相處等問題,攪動出許多紛紛擾擾,同學之間爾虞我詐、草木皆兵,深怕一不留神,便為身旁戰友所殲滅。而我,在那環境催化下,竟也成了毫不留情的劊子手。
  看似再平凡不過的一日,提著書包、拖著腳步,又踏進了那令人身心俱疲的「戰場」,今日那群主導一切的女孩,似乎正鼓動著什麼,見到我便望我走來,微笑的臉上掛著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可惜當時我尚未察覺。她們親切的問:來場交易如何?她們以一個祕密,換取我對當時最佳戰友的不理睬。那時對我而言,任何情報都那麼重要,為了不被排擠,這條件著實吸引我,雖令我為難,我仍應了─交易成功。
  既已答應,我便執行到底,我倆漸行漸遠,而那團體也無真正接納我之意,當我意識到時,為時已晚,我已失去了那最值得信賴的戰友,贏來一群亦敵亦友的同伴。
  當時不以為然,但如今我承認─我錯了,錯得離譜。輕易被撒旦所誘惑,落入其設下的圈套,好奇心的驅使,我犧牲了友誼,開啟了潘朵拉的寶盒,卻換來一場眾叛親離。
  事隔多年,再憶起,徒留惘然。傷害已造成,偶爾再見她,只敢遠望,愧疚、虧欠,使我無法立於她面前。卻也感謝她的犧牲,使我有所成長,犯錯不可恥,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不二過,也許,算的上一種補償吧!
  腦海中的影像緩緩散去,波動漸漸靜止,心中稍稍釋懷,月光悄悄映上我的臉龐,靜靜滑過烏黑髮絲,我已沉沉睡去......

【老師評語】首尾呼應,文末的平靜能總結全文。
意旨深遠,詞句敘寫佳,能扣住題意並發揮己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