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當我和別人意見不同的時候321魏亞立



當我和別人意見不同的時候  321魏亞立
    頑強的板根,讓早已泥濘不堪的山徑,更加支離破碎。透過清晨薄霧,回望低海拔的竹林,只見一團迷離綠影搖曳,並親謝著一陣陣清爽颯颯聲。穿越千層翠葉的朝陽,在樹幹上,小塘裡,玩起扭曲的針孔成像。一小怪空地,還有紮營痕跡,再參天古木群中格外顯眼,勾起我半年前來此地之回憶。

    黃昏,將所有影子拉得既斜又長,在晚風中不安的搖晃。人行的小徑旁,無數的獸境內,夜行性動物的騷動傳染開來,連山蘇葉的輕顫,也蒙上了點仲夏夜即將來臨的野性光輝。我和父母稍事休息,同時欲決定過夜地點,我希望能向上走一小段夜路,以趕上明日朝陽,父母卻指指身旁空地,示意我紮營。
    當下有些委屈,想起當初上山,便是為了一睹初升的旭日及壯闊朝霞,若於此逗留,恐怕會失了時機。但一天跋涉的勞累,令我無力開口,思緒像營釘上的繫繩,於心中糾結,盯著剛升起的小篝火,我暗自思忖。
    夜,總是將事物蒙上一層詭秘,於是用完晚膳,即入蓬中,不想再暴露在令我有些不自在的夜林中,父母身影卻被火光映於外帳上,繞四周一圈,似乎在檢查什麼。爸爸一入帳,即說:「今晚可能會下雨!」「那是入山前氣象站所提供的資訊,為免你心煩,所以現在才說。」媽媽柔聲道。是夜,果然落雨,沖散了我的疑問、不快。
    現在,我又來到此處,完成未竟的旅程。帶著半年前所學的細心,以及充分的準備,我決定拍下自己和雲海的合照,紀念一個我和他人意見不同的時候。

評語:遣詞用字成熟、精美,對於周遭能善加描繪。
     思緒的敘寫細緻,文思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