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當我和別人意見不同的時候312陳宜平



  當我和別人意見不同的時候   312  陳宜平
  邁入教室,走向熟稔的座位,清早,鳥兒鳴唱舒適緩慢如涓涓細流的樂音,春日和煦的擦亮潔淨的窗,小草隨著輕柔的風,揮舞一夜的露珠,倏地!一股寒潮襲捲而來,肅殺之氣劃破天空的氤氳,我凝望走廊的一端,直愣愣的站著,眼神定視著她冰冷無血色的雙頰,「咻──」他將我視為一團雲霧,穿透我的身體,刺向我的心。

  那日,教室內發散暖洋洋的氣息,表演課,是一周課程中,將同學焦躁不安、乏於討論的心,轉換至輕鬆氣氛的舒心劑,教室裡的所有人無不以悠閒自適的口吻,譜出悠揚的樂曲,我仔細聽著其他組員溢滿心房的靈感,偶爾提出幾個裝點樂譜,讓其增添活潑有趣的裝飾音,正當大家一一為曲子填上音符,他佇立於我眼前,一副不屑一顧的樣子向我吼叫,他嚇壞所有的音符,並將他們撕得體無完膚,我對著他咆哮,在我們之間畫上休止符。
  那日過後,我鎮日和他作對,每日和他連珠炮似的唇槍舌戰,使得班上飽嘗戰火之苦,卻在那天,陰暗溼漉的一隅,我聽見滴答的流水聲,那不是流水聲,而是他的淚珠,我聽見他內心的苦,只因為大家和他心中的樂章大相逕庭,而遭到冷落,我掩住心中的訝異,跑向空地,要老天給我此刻心靈的寧靜,要祂還我繫緊他的扣環,要祂給我承認錯誤的機會,要祂還我從前的寧靜。
  諦聽,我忘得透澈,我忘了他的內心,當我和他意見不同的時候,我顧著自己的想法,我只想平息內心的慍火,忘卻「諦聽」他的意見……
  我學習傾聽他人,傾聽分歧的意見,他告訴我傾聽的重要,是打開心門的鑰匙。
【老師評語】
文章起伏有致,段落安排得宜,內容針對題意闡發,字句則具有深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