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312陳宜平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        312陳宜平
  滴答──滴答──,節拍器般準確的走過光陰的逝去,刻畫一個個大小相等美麗的圓,時常站在高牆,神氣地接受人們的景仰,時而坐在桌上,靜靜地陪在人們身旁,提醒飛逝的年華,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時鐘。

  古時的農民,總是依據熾熱的太陽高掛角度過一天的生活,即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古時的中國人們傳承先民的天干地支,深怕錯過了每個重要時辰的約定,然而,日出和日落的時間每日略都有差異,所謂「失之毫釐,謬以千里」;而每個時辰是三個小時,若是在時辰的第一小時等待和人會面,約定的人卻在最後的一小時赴約,豈不是浪費了枯等的時間和增添兩個人極有可能發生衝突的機會,此時「時鐘」,解決了一切的不確定性。
  時鐘,不間斷地跳了圓滑華美的華爾滋,然而,美麗的舞姿卻藏有一到明顯的傷疤,,象徵著歲月的白駒過隙,時光流逝的冷落無情,總是使渾沌過日的人們暮鼓晨鐘;時鐘,時針和分針的夾角,夾出一抹恬淡的微笑,溫暖的笑容使人們忘卻時間的壓迫,而珍惜分秒光陰的人們,能準確得知仍有多少空暇的閒情。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時鐘」,看似平凡無奇,卻總在下一秒前點醒人們的責任,諄諄告誡地訴說時間的殘酷,而使我們珍視得來不易的時光;時鐘的每一個邁步,記錄著人們為一分一秒努力的足跡,來年,回顧過往,人們和時鐘已描繪一幅色彩繽紛的人生旅途。
  真實偉大的樸實無華,時鐘,他一直守在我們的桌前,凝視著我們,企盼我們抬頭的瞬間。
【老師評語】語句通順,能善用字詞、修辭,並能寫出深層涵義,發人省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