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 308 林昀萱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   308 林昀萱
  上天造化萬物,使其多變,而萬物亦教化著世界,賦予其生命的冽豔。若說每個生命都有代表著其歷練的故事,我願翻開它,去了解當中的細節,正如同人類自細瑣事物中產出的發明,那樣震撼著現今的社會。

  資訊日益發達,已那蔓延的資訊網觸上世界的每個角落。繁忙的都市,人人皆低著頭,時不時的滑動著手中的手機螢幕。若說「手機」是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也不為過。以其方便帶給人類聯絡的無阻,以其資訊帶給人類智慧上的傳播,但也因此,而疏忽了,那無從宣洩的冷漠,冷漠了都市,冷漠了都市人的心。
  手機或許麻木了些許人的那份人情味,但不可否認的,它亦存在著足以撼動世界的影響力。不管是多瑣碎的事物,亦存在這資訊的洪流中,輪轉著,變化著,以其孤傲的姿態舞轉著每個人的思想,撞擊著其欲僵化的觀念,翻轉著整個世界,但,這不就是「它」的迷人之處嗎?
  若說眼鏡的發明是為了讓人看的更清楚,那手機這項發明,即是為了使我們在被侷限的空間中看得更廣,使內心中的眼,也能夠染上這生活中的一點色彩。因為,如果只是一味的活在自己所劃定的框架中,那生命豈不是太過無趣?因此,我欲撞破那侷限住我的框架,搗毀那逐漸麻木的冷漠,用自身影響這整個世界。我伸出手,滑動著眼前的屏幕,只覺,世界開始因我而鼓動—那影響我生活的一項發明。

【老師評語】
文句通順且具有哲思,詞語使用適宜,能表現題意。部分論述具延伸性,還可再補充。
 

1 則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