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316陳元薇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       316   陳元薇
  曾幾何時,渺小的人類的活動範圍不再侷限於有限的陸地,而是把我們的手伸向更加寬闊的天空;曾幾何時,當我們仰望並羨慕自由飛翔的鳥兒已不再是夢想,而是能與他們肩並肩翱翔;曾幾何時,我們在暢遊於天際的興奮中,迷失了方向,卻不自知……

  從最初紙造的,看似弱不禁風,只要狂風颳、暴雨襲,就馬上墜毀的飛機,到如今金屬製的外殼,內部設備先進的飛機,我不禁感嘆科技發展的迅速。誰會知道呢?在幾百年前,人類對蔚藍無邊的天的幻想、急切想探索的渴望,在幾百年後已不再是空想,它和我們想像的很不同,所以我們不停的研發、不停創造。我們期望看見的,不只是白雲的千變萬化;鳥兒的自在翱翔;夜裡的繁星熠熠……。我們想找尋,找尋無知中的驚喜,探勘更加美好的未來。
  然而,在飛機帶給我們的便利中,雖然它帶著人類遨遊世界,卻也在人類的歷史上,增添了不少傷疤。
  我們對於浩瀚宇宙,是渺小且不堪一擊的,別忘了。天空中不規律的對流氣流、突如其來的大雨、和些許的人為疏失都可能造成令人痛心的後果。還記得復興航空的事件嗎?在飛機駛向跑道,準備起飛的那一刻起,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小小的人為疏忽,導致眾多無辜人員的傷亡,除了遺憾與悲痛,我們能做的,似乎也只有在每一次飛翔前,做好萬全的準備─畢竟,生命是脆弱且無法復返的。
  廣闊的大陸,已臣服於我們腳下;深不見底的大海,似乎還在蠢蠢欲動;而看似平靜的無際藍天,是尚未結束的探險。飛機,是連結世界各地人們的一項重要發明,它帶我們橫跨藍天,飛越海洋,飛向另一邊的大陸,飛向充滿希望,閃閃發光的未來。

【老師評語】
文句敘寫勾人,能引起讀者興趣。
詞彙運用適宜且能彰顯題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