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306杜昀儒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     306杜昀儒
盡情在紙上揮灑墨水,隨著流暢的筆跡將塵封在心底的話語傾瀉而出,一筆一畫勾勒著澎湃的情感;拿著毛筆順勢拉扯,寬大的線條卻絲毫奪不去對眼前美景的激動,一點一頓在細節中找到自適的美意。這是一張張自由的天堂,我無法想像世界遺失了「紙」的面貌。

傷心時,在紙上寫下悲傷,看著筆觸與紙的交會,把淚水毫不保留的刻畫在眼前的白紙上,像一封對自己泣訴的信,讓自己漸漸了解內心真正吶喊,吼出了祕密,無聲地吼出不敢說的心情。如果紙從沒出現,又會有多少記載著磅礡情感的文章會被時間抹滅?驚世的研究又有多少給沉積灰塵遺失在科學家的心中,無法宣告世人?沒有了紙,沒有真摯的心靈交流;沒有了紙,就沒有邁向進步的階梯。
但隨著時光的推移,紙卻慢慢地走下曾經輝煌的舞台,用手提筆所刻畫出的作品已漸漸被取代,被一面螢幕、一台主機、一格格按鍵和一顆逐漸冰冷的心。雖然在環保意識抬頭的現在,紙本不再是主流,但曾有作家在文章中寫道:「一本小說珍貴的地方不在內容的華美,而是在那翻開書頁後,那真誠的感情,那種『書香』不是電腦打得出來的。」只要曾親手感受著書頁在手中輕撫而過的感覺,曾聞到文字的「香味」,我無法想像世界被電子全數吞噬的未來。
輕輕摸著眼前這張白紙,我感覺到從自然中獲得的恩惠,高大聳天的樹將自己奉獻成一張張白紙,從古至今,使人們孤伶的心有所依靠,心情可以覓一個恣意發洩的場所,若是古時沒有人發明紙,我無法想像,那白皙的面容,或是誠真的文字,遺失在時光的洪流中。
【老師評語】情緒的表現細微,能針對文旨闡述。立論深刻,語句能有承接性,全文一氣呵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