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304羅堉宸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       304羅堉宸
  坐在一片綠意盎然的公園板凳上。微風徐徐,成群的遊客從眼前走過,一切是如此的愜意。霎時,一陣陣微弱的聲響傳入耳中,我翻找著雜亂的書包,終於將始作俑者抓了出來,我連忙起身離去。

  有了它,我不再像古代的文人般憂愁的等待家書、我不再像井底之蛙不知那海水的廣闊、我不再像兩腳書櫥般不見這世界景觀的雄偉。因為它,我可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我可以記下種種美好瞬間、我可以迅速聯絡朋友間的感情。但是,凡事都是一體兩面的,沒有例外。
  由於他,生活中的錯誤訊息得以恣意蔓延、現實世界的人際關係趨於冷漠、濫用不自制的結果層出不窮······。不僅個人隱私、著作權更加容易受到侵害,就連原本純樸的鄉村生活也將為之變色,我們應該想出更好的兩全之策。
  它,就是手機。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裡現代人為了跟上潮流,往往人手一機」的盲目追求。雖然擁有了它,我們的生活因此便利,但過度的沉迷於那聲光產品可能就此退化了我們的思考能力。學著走出那小小世界,不被那方框囚禁。找到圖書館,翻閱書籍、走出家門,探索世界、攀登高山,瞭望美景,都是一些好方法。
  掛斷電話,我放緩腳步,信步於這阡陌之上。欣賞著大自然之美,沉醉在毫無紛擾的想像空間裡。滿天星光依稀閃爍,期望總有一天可以使人與人之間的籓籬漸漸消散。我,箕張著翅膀,不再受困於那螢幕世界裡,翻開人生的輿圖,向前邁進。
【老師評語】文章能選取適切的材料,說明具有力度。然而轉折處還可再細加舖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