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 303謝佩芸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 303謝佩芸
  天邊,在萬崇層疊的山巒後方隱隱透出一抹亮白,於原本愛黑的夜幕中成了那點引人眼眸的光采,宛若無光害的夜中,滿天繁星,繁星熠熠,閃爍著萬丈光芒,刺激每一視覺神經後連接的感官,成為最細微的觸動。我拿起相機,輕輕按下快門,留住天際旁的亮白;留住晨曦中划過陰暗的光亮;留住身旁所有人的讚嘆。

  相機,一項在現代生活中看似普通不過的發明,此項元素更廣泛融合於多種數位產品,形成另一種創新的點子,只需一指,帶著它,便可將世界萬千風情一一濃縮成一張張輕薄的相片,我們將它集合成冊,便可在每一次翻動時,回味,當下所有感動。
  相機的發明,於我,不再只是單純的將景象記錄;不再只是拍下眼所看到得一切;不再只是寫下那表層最膚淺的感覺。而是,將孔子所道:「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的韶光剪裁,剪裁一片片布料,表面可能彩繪著咧嘴,露出排排白牙的歡愉笑靨;彩繪著破曉時分從地平線緩緩出現的魚肚白,以一種從容的姿態,將沉睡的世界輕柔喚醒,散發母愛溫柔的光輝;彩繪著一朵花瓣半開的睡蓮,粉紫的花色,在後方無月相伴的夜中,獨自綻放,此刻,我可以聽到花瓣從合至開的聲音,美且相伴著一股初生的喜悅,視覺也從相機鏡上靜止的一切跳脫,我彷若可見之後睡蓮綻放之景,他挺直荷桿,如周敦頤《愛蓮說》中把何喻為君子相符,「中通外直,不蔓不枝」,不因無人看見他至美時刻,而不綻放。
  相機,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每一次按下快門的霎那,我停留的不是只有眼前的景象,而是心靈的悸動,那於左胸中跳動的心因動容而起伏的律動,它影響生活,使人們可以存留每次心動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