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 303 王佩瑜




  乘著時光機,望向那無邊無際的遼闊草原,陽光下,透露出溫暖氣息,小草上的水珠閃爍潔淨光芒,微風習習,吹來陣陣青草香,我赫然發現,此處從無車輛呼嘯而過的吵雜喧鬧噪音,取而代之的不過是馬兒達達的馬蹄聲,和牧童時而高亢,時而低沉的叫喊聲,原來,我回到了汽車發明前,安靜卻也不方便的年代。

  汽車的發明,是人類科技的一個里程碑,從當初那零零散散的零件,灌溉了無數人的智慧和心血,時間流逝,也同時將散落的零件拼合,編織成大家盼望已久的夢想。它不僅成功的將眾人的夢實現,更帶給成千上萬的人們便利,原本得花上好幾天的路程,在汽車的幫助下,縮短了往返兩地所需的時間和金錢,在這分秒必爭的社會,汽車的出現帶給大家無法想像的便利。
  但便利的同時,卻也成為危害生命的工具,酒駕而發生的意外層出不窮,一時無心的打滑、擦撞,造成無數家庭破碎,新聞裡,不時傳出母親肝腸寸斷的哭聲,卻聲聲也喚不回摯愛親人的生命,再也喚不回親人溫暖的擁抱,在便利生活的背後,同時也暗藏危機,但多一份小心和留心,是否就能將危機減少,也更能享受汽車帶來的便利呢?
  正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儘管當初汽車的出現是為了造福社會,但也會帶給社會不少危害,尤其是用路人的道德觀念,若用路人的觀念早已偏差,那麼汽車裡再多的保護措施也淪為無用,汽車更可能成為傷害人的工具。
  我,看著那碧綠草地,思緒在腦海裡奔騰,汽車的出現,的確帶給我們方便,但要更小心謹慎,才能實實在在的運用它那無窮的便利,不會傷害到身邊的每一個人。
評語:立意明確,語氣誠摯,能說出個人論見,內容具有延伸性,若能加以發揮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