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我承認我錯了 301林莞庭



          
    窗外灰濛濛的天,彷彿是提醒著我,但,我輟足不前;那雷公有如要斥責我,而鳴鼓出令人震懾的雷;然後是降下傾盆大雨。這一切的開端,由於那一次小錯誤……。

    那是個無論心情或是天氣都掛上個大大笑顏的晴朗符號,我如同平常的心,做著平常的事。在學校與朋友們嘻嘻哈哈,一個玩笑話突如其來,但朋友們卻因此而生氣,頓時,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我,陷入了迷宮中。天空也忽然佈滿了層層濃厚的烏雲,颳起了陣陣旋風。
    在話說出口時,我絲毫不覺有何不妥,但朋友臉上的笑顏退去。我在心靈迷宮中四處徘徊,該往何處去?我不知道,心中有如滔滔江水翻滾、一箭又一箭冰冷又尖銳的雨滴打到我臉上。那小過錯竟然滾成了能夠遮天的大球,將我掩埋。
    無意間,有一聲音在我耳旁,是我的朋友!我意外的看著他。他告訴我為什麼生氣,我承認,我錯了。朋友一字一句的話,有如陽光、有如細紗撒下,我決定再向他道歉一次。我也領悟到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我們臉上重展笑容,天空也有如為我高興般,將烏雲散去,把陽光撒下,往上抬頭一看,是有如笑容一般燦爛的彩虹!
    古人云:「馬有失蹄,人有失手」,我在那之後真正體會到,無論是誰都可能做錯,重要的是,有沒有改過。我的心現在有如被雨水滋潤一般的葉子。失敗就是成功的跳板,希望這能引領我向未來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