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 301江易霖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 301江易霖
一早起床,鳥兒的呼喚聲由遠而近,清晨的暖陽卻尚未能揭開眼前模糊的面紗,我愣了,趕緊將它戴上,視野這才又開闊了起來窗前的杜鵑優雅地跳著緩慢的舞步,路過的行人微笑地和我說早安,餐桌上的烤土司是如此的香脆迷人......,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生機盎然。

從國一開始,我的視力就慢慢變差,眼界的鳥兒像是被束縛在籠子裡,每每要直上青天,卻總是撞羽折翼的狼狽回來。坐在後面,身高又不高的我,上課時也吃盡苦頭,老師在台上講得口沫橫飛,我心裡卻想著:「再一個就好,再讓我前進一個位置就好!這樣我就不用瞇著眼睛挑戰那虛無若有的縹緲了。」。回家後和媽媽說,於是媽媽就帶我去配了一副專屬於我的,也是我認為目前影響我生活最深的一項發明-眼鏡。
以前的人們是連眼鏡都沒有的,所謂的近視跟遠視又是某種眼翼液或是老天的懲罰,根本不知如何治好,直到十七、十八世紀,眼鏡才登台亮相,造福許多誤裡看花的人們,亞森‧羅蘋戴的單邊眼鏡,就是其中一種。一直到現代的雙目眼鏡、老花眼鏡及隱形眼鏡,不知揭開多少人眼前厚重的布幔,重啟了清晰的「視」界,可謂是偉大的一項發明。
好比我家五個人,就有四個戴眼鏡,可見他影響力之大。但是近來有很多孩子,沉溺於小說及電腦遊戲,在虛擬世界載浮載沉,陷得無法自拔,這時,眼鏡的配置可能無形中助長了這股歪風,家長們不矯正孩子的壞習慣,卻一直題眼鏡的高度數,像是揠苗助長,值得我們深思。
戴上它,眼前倏地鮮活了起來,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生機盎然。虛無早已擬成一條線,抓在我握拳的手中,打開門,迎接這美妙的一天。
【老師評語】:立意清晰且具延伸力,詞句能依此脈絡發展。語句流暢,成語能點綴文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