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 301 王君安

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   301  王君安
太陽如烈火般燒灼著,炎熱的夏日,使我們心浮氣躁,無法集中精神,專注的面對學校一切的煩雜,我們逐漸乾枯,逐漸倒下,接著失去了生活的動力。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它,拾起了我們所有散了一地的希望。

我無法想像沒有冷氣機的世界,那種痛苦,那種如在火爐裡的感受,沒有清涼的冷氣吹拂,要怎麼生活呢?真佩服古人,只用扇子,便能度過一個又一個炎熱的夏日。在尚未發明冷氣機時,人們為了避暑,不是到海邊,享受海水帶來的舒適,就是待在家裡,等著僕人伺候。而今天,有了冷氣機的發明,不論是去博物館或是商店,就算是再酷熱的天氣,也無須懼怕,冷氣會如高山上的涼風輕面拂來,消去浮躁與煩憂,重新注入生命之泉,人人心中都將有一泓清泉流過,得到大家渴望的甘露。
然而,這項發明,雖然使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愉快,減緩了怒火,得到新的美好生命,然而一日又一日的累積,逐漸造成了對環境嚴重的汙染,以前所使用的冷氣機,是使用冷媒讓我們感受到涼爽,冷媒含有氟氯碳化合物,對臭氧層有很大的破壞,造成臭氧層破洞,紫外線大量射入地表,最後,可能使生物滅亡。不只如此,冷氣是將室內的熱氣排放到室外,因此冷氣的使用,雖然能減輕室內的炎熱,卻會增加室外的氣溫,除了冷氣室,其他地方將會成了一個大烤箱,燒烤著世界的生命。總而言之,過度的使用冷氣,不只電費快速增加,對環境的汙染,將會影響到地球上生長的萬物,減少使用,使地球恢復原先的美好樣貌。
有了冷氣機,我不怕烈火般的太陽,平靜的心,引領我進入美好的國度,專心的做好每一件事。我們得到了滋潤,拾起生活的動力。適當使用冷氣機,不但重組了我們的希望,更是獲得了地球的和平,歡樂,與美好。
【老師評語】
文章條理分明,能善用對比,詞句具有力量,能表現深層涵義,唯結語力度不足,猶有補充處。

2 則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