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當我和別人意見不同的時候301林莞庭



     當我和別人意見不同的時候    301 林莞庭
    大片天空中飄落下的是雨;是雪;是冰晶,每一種都是從那寬廣無際的蒼穹孕育而成。每個人對同一事物也有不一樣的型態,有如小水滴般聚集成的一面使我們合作,有如冰雹般的風暴卻傷害了自己,將自己推往衝突的懸崖。
    每當面臨分組報告時,大家總對報告有不同的想法,在報告上懷抱著遠大的冀望。但,每個人的思緒就像樹根,盤根錯節,原本在自由飛翔的理念,就這麼纏繞在一起,變成阻礙前進的大岩石。
    心結,如此產生,因為堅持住自己的想法,為了保護自己的小小自尊而不退讓,開始辯論,甚至爭吵,瓦解了合作努力向前的心。
    當我和別人意見不同的時候。
    我就像身處煙霧繚繞的山林,不知所措而在原地輟足,因為害怕就不往前嗎?因為自己的堅持才是好的嗎?不,那些都是用來騙自己的藉口。想要解決問題就是要勇敢向前,不要用層層逃避的牆把自己擋住!頓時,心便不再迷茫,要撥開雲霧勇往直前,才可以走出正確的道路。和別人的意見也要如此,用溝通來溶解大家的心牆,勇敢站出來使大家的心結慢慢解開。透過如此,就能使自己和別人的理念一同飛往天空!
    尊重,使言語遊尖銳的冰刀化做溫暖的水,能夠包容不一樣的想法,將之合而為一,孕育出更好的合作,會是蓊鬱樹林中,每一棵獨一無二能接到青天的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