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當我和別人意見不同的時候301王睿安



        當我和別人意見不同的時候301王睿安
    如同一棵枯樹,放進一幅綠意盎然、生機蓬勃的畫中,會是多麼的惹眼,如此強烈的對比喪失諧和的美感。何妨在樹梢加點綠葉、黃葉,在草原上插上幾枝黃褐色的芒草?諧和的漸層色,不再使它過於突兀,不就成了一幅富有秋意的好圖。

   伏爾泰說過:「我不同意你所說的,但我誓死維護你發言的權利。」在處理一件事時,固應涉及彼此的利益、各自的原則、不同的價值觀,而產生分歧的意見。我們不只要尊重,還要進而採納,一旦兩者皆秉持這般的態度,便容易達到彼此願看見的一致。
    曾經,我不懂所謂的讓步。當我們在討論籃球賽的練習,我希望打出團隊的風格,所以我想要隊友們練習戰術,但總是有不同的聲音,他認為,加強個人的能力才能使比賽更有看頭。我是體育股長,所以我做出如此的決定。當時,完全地屏除異議,練習時的順利也蒙蔽了我。比賽當天在高壓的防守下以及體力的劇烈消耗下,頻頻失誤,戰術也因此無用武之地,但如果我那時把他的意見納入考量呢?
    若不要一意孤行,我們能訓練加強運球的穩定度;加強體力的堅強度;加強射籃的準度,等具備了基本能力後,在一我所規劃的戰術練習。但這已是事後諸葛,身為領導者的我並沒有認真看待意見的統整與考量。
    我們就像那棵枯樹和一片青青草地,若我們堅持己見,畫面永遠是那麼突兀,其實只要加進對方的一點點顏色,形成美麗自然既不衝突的漸層,佳作就在離我們不遠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