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我看追星族325張言駿



          我看追星族           325   張言駿               
闃黑的夜空,掂起了熹微的星斗,及那雙臥草仰望的眸子。剎然,一抹浮雲淌過了夜空,淌過了佇立的玉蟬。須臾,眾星不再對我眨眼,而以希冀、欣賞、羨慕的眼光,眺向明月。我不禁想,眾星拱月,拱的是那能耐過陰晴圓缺的毅力,或是只追求那燦爛明亮的光呢?

    我不是追星族,啻能以旁觀者的角度看待此。我看過朋友在追星裡蛻變,效法蘋果公司前執行長史提夫.賈伯斯「求知若飢,虛心若愚」的精神,奮發向上,並以虛心求教的精神,在瞬息萬變的社會裡立足;也有人學習九把刀發揮專長,感動最深處的自己。若能在追星的過程中,發掘那隱藏深處的潛能,自己當能受益良多。
    然而,若只追求明星光鮮亮麗的外表,如星星追求明月的璀璨,便可能沈淪為盲從者,甚至步向無法自拔的地步。每當我望著朋友,高聲談著偶像的「偉大」,甚至千金散盡的購買周邊商品,我只有嗟嘆:一朵玫瑰期盼的,不應當是自己花瓣的豔麗嗎?你卻仰賴那隻巨獸,張著血盆大口來吞噬自己。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追星,追的應當是那坎坷的旅途,是那努力的過程,是那衝破阻礙的毅力,而非一味追求光鮮的外在,那食前千丈的生活。否則,便過猶不及了。

        老師評語
    文章條理分明,詞語適切具有深度,名人之例即說明適宜,能為文章增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