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我看追星族321宋以雯



        我看追星族        321 宋以雯
    偌大的禮堂裡,一個個靈活跳動的音符飽脹整個空間;一首首優美旋律在那一起一落間起伏著。臺上的指揮家奮力的揮動如國王權杖般崇高的指揮棒,帶領各類樂器齊心譜出那華麗、隆重,卻不流於嚴肅的動人樂章。

    曲終,臺下的掌聲在指揮家轉過身後爆漲開來。我熱愛古典樂,也盡力的追尋音樂的腳步,在臺下的我,此時化為一個小小的追星族,正瘋狂的為演出者奮力鼓掌。
    在今日的社會中,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的事物;也正用自己的方式追尋偶像。有人每天緊盯著手機螢幕,深怕錯過任何一則偶像的消息,將眼睛撐大,希望在那佈滿血絲的眼珠後,得到一絲因偶像而喜悅的神情;有人則在茶餘飯後間,隨手拈來一份雜誌,輕啜其中的文字,在看到喜愛的文章或標題時,稍為讓緊鎖的眉頭化開了些,濕潤自己的眼,好讓總專注於公文、報表,乾澀的眼,能看清紙上細細編排的文字。
    不論是用何種方式,追尋自己喜愛的事物且不妨礙他人都是可嘉的。有的瘋狂,扯著嗓子,為喜愛的歌手呼喊;或靜下心,細細品味人生、漫步於廊廳間,欣賞偶像的作品。這些「追星族」正勇敢的追尋,如同科學家們追尋知識、哲學家們追尋真理般的神聖。
    慢慢步出禮堂,心靈是飽足的喜悅,臉上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兩頰間,是難以言喻的感動。我看追星族,是和克卜勒喜愛天文、蘇格拉底崇尚真理一般的、懷有熾熱內心的,一群人生哲學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