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我看追星族309何玥眉



我看追星族      309   何玥眉
    燈光四射,水花噴濺,煙火百放的演唱會舞台上,歌手們賣力地為了台下歌迷們的演出。他們的辛苦、勤奮,努力使得人山人海的台下觀眾願意成為他們的「粉絲」,粉絲也願意為了歌手買唱片、看演唱會。然而許多粉絲卻不顧慮歌手們的感受,開車追逐、或是產生許多「黑粉」,意思是講自己喜歡的歌手的好話,卻去抹黑其他歌手,這種行為應要好好檢討。

    爆紅天團五月天面對追星族時,會先用理性的勸導方式與粉絲溝通,例如主唱阿信臉書的粉絲專頁只要有粉絲留下訊息,他一定會一一回覆,以此建立了溝通的橋樑,使得五月天與粉絲的互動甚少產生衝突。阿信也曾在接受採訪時說:「謝謝我的粉絲!謝謝你們的理性以及持續愛五月天的心。」對此,粉絲就會更加保持理性了。
    韓國天團成員金希澈,曾經發生車禍,大腿得植入鐵釘才得以復原。出院後,他休養了一段時間,站上舞台後,仍對媒體坦言自己還未走出這段陰影,因此對粉絲開車追逐自己的行為感到很不舒服,也使他在網路嚴重警告粉絲若再有不理性的行為,他可能會採取法律途徑。我也經常看到許多人在網路上互相批評對方喜歡的偶像。我覺得人各有所好,他看他的風景,你聽你的鳥鳴又何嘗不可呢?
    我本身也是個追星族,我喜歡關注我的偶像,例如:看他們所主演的偶像劇、聽他們唱的歌,我覺得這樣也可以是個粉絲。不一定要近距離的觀賞,遠距離的欣賞也很好,還能夠給偶像一些私人空間。
    我覺得追星沒有錯,但要適時的給偶像一點空間休息,並且彼此「尊重」,也尊重別的偶像。畢竟將心比心,我們也不希望自己的偶像受到批評吧!

【老師評語】
敘寫仔細,詞語運用雖平時,但內容能表現題旨,說理部分清楚,惜欠缺深刻性。
使用兩個外部例子,g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