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我看追星族321魏亞立



我看追星族  321    魏亞立
    早餐過後,將一卷印滿油墨的新鮮報紙端上桌面。猛地攤開,試圖追尋各樣社會新聞的血跡,但一步出頭條以外的領域,立即遭種種「花邊星聞」的狙擊。我如一尾喪失嗅覺的惡鯊般,迷惘的左右顧盼。卻赫然募集,一位狂熱的追星者,對著「星聞」埋首作筆記。

    坐於早餐店左側角落的我,用右眼餘光仔細觀察著這店舖裡另一位客人――那追星者。他也持一份報紙,將眼神對焦至他著迷的「娛樂」版面上,認真的神情堅定地向一面鏡,投射出一盞盞執著的鎂光燈,卻隱隱透出一絲不自信的霧氣。
    而那振筆疾書的右手,不停地在左手所扶之筆記本上,刻劃一場場演唱、簽名及見面會的排定表。他專注地幾乎讓人誤會,他是一位身兼多職的經紀人。但玲,糾結為一朵朵深沉的漩渦,纏繞在眸中,張狂的蔓延。於是一帳密實的羅網,狡詐的覆上瞳孔。
    結束了觀察,我走上小店旁朝向家門的紅磚道,和一群穿著新潮的青年擦肩。春意茂盛的樹梢,枝頭鳥尋釁的歌唱,似乎喚不住他們的腳步。口中聲稱熱愛某某歌手及搖滾,卻遺忘耳機裡流淌的是盜版音檔。追求叛逆的手勢,讓他們受同樣價值觀受限於同樣的靈魂。我也漠然走過,思索著……
    或許「追星」,並非只能透過群眾的盲目達成。不少明星在光鮮的背後,擁有更值得自傲的堅毅血淚,親身作最感人的示範。而人們也可由一首歌、一場比賽中靜靜思索,讓哲思,引導人「追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