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我看追星族308何宜澄

我看追星族      308何宜澄
  那是個寂寥的夜晚,我攤於滿溢著考卷及講義的桌上,不堪負荷數學公式化死般的陪伴。我如同沉淪於幽暗無光的海洋深處,悶得快窒息。猛然一抬眼,貼於衣櫥前的偶像海報衝入我的視線,佔滿我昏沉的思緒。剎那,它如同一條救命的繩索纏緊我後奮力一扯,我如騰雲駕霧般地衝出海面,讓耀眼的金烏給我滿滿的能量。

  追星族,一群熱血沸騰的鬥士。或許吧,有人不以為然,但倘若偶像明星給他們的是滿格的動力、進步的渴望、提升自我的希翼,那我說,做一位滿腔熱情的追星族有何不可呢?身為泰勒絲的粉絲,我佩服她作詞的能力,於是我開始嘗試將生活中的大小是溶入一個個吉他的和絃。我反覆推敲詞句,使他們能以完美的排列組合譜出我的心聲。當一個願意昇華自我的追星族,豈不慎好?
  但追星需要限度。漏夜排隊買票,大筆花於演唱會、明星周邊的金錢,這些過於花俏的事物往往會使人墜於「盲從」的深淵,支離破碎的躺在遺忘自我的谷底。我們需要保有看清真相的自我意識,別讓追星荼毒了節制。我們也必須明瞭,除了影視消息,人生還有一大片空白讓我們以各式各樣明亮鮮豔的色彩去揮灑出屬於自己的完美篇章。
  我將視線從海報上移開,又再一次的投入數學冰冷的懷抱。但這次我福前於瑰麗的熱帶海域,讓陽光的溫暖驅走徘徊的睡意。我提起筆,帶著滿格的正面能量,在這無人的夜晚寫下一個又一個不再死板的人生公式。


【老師評語】
能自我反思才能成為自己的主宰,不受外物影響。敘寫仔細,能讓人針對題旨深思,引起共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