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我看追星族316童孝親



               我看追星族     316  童孝親
    目眩的閃光燈眨眼般眨著刺眼的光芒;每一聲震耳的尖叫都訴說著幾近癡狂般的迷戀。焦點全部聚攏過來——偶像來了。

    我曾經狂熱於一位當紅的外國女歌星,隨扣人心弦的節拍哼著曲調;隨著舞動的音符扭腰。我醉心於她所創作的每一首歌曲,這時,大腦被麻痺,彷彿不聽司令指揮的士兵一樣,而外在世界所發生的任何事似乎都於我無關,一頭栽進專屬於「偶像」的研究報告裡了。但瘋狂的代價就是:寶貴光陰的虛度,親朋好友間的互動日漸疏遠。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過度追星的代價,竟是如此沉重而無法彌補的,我,——下定決心要改變!
    社會新聞對於瘋狂追星的報導多的不計其數,甚至為了追星而傾家盪產。改變後的我,在與追星的拔河賽中,獲勝了!面對日新月異的社會,日益沉重的壓力,許多人會利用追星來作為抒解壓力的管道,或是利用追星來獲得這個世界的認同感,只因在追星族的世界裡,大家有共同的話題、共同的想法,更有一顆敢為偶像拋頭顱、灑熱血的烈火之心。這種想法是不對的!每個人都是大地之母的孩子,適時的追星是一種樂趣,但過度迷戀,就如同調配化學藥劑般,比例不均,就會有無法預知、永難填補的可怕後果!
    撕掉貼在牆上,百年未嘗動過的海報!洗刷資深追星族的烙印,用理智的布,擦拭滿是塵埃的心靈吧!你將感受到理性的暖流,湧向心房的灼熱觸感!


【老師評語】文意通順,能表現題旨,詞彙使用巧妙,能增加內容性。而情節有轉折,能使內容具深度也不呆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