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我看追星族315徐敏文



           我看追星族     315徐敏文
  闐黑中,我驚見一把火炬!熊熊炙燒,海水翻騰,火把的橘紅狠狠烙上洶湧的浪,拍打上岸,卻擊來一陣冰涼。

  是一顆流星,閃過即逝?抑是一顆恆星,亙古不衰?是一波的盲從,因人云故我亦云,還是擁有期許,崇拜更有夢想?流星擁有剎那的絢爛,卻在剎那後隱沒了身影,我從不愛追逐流星。如果追逐的,是一道已知將消逝的光芒,那又何必?如同追星一族。在演藝圈中,有許多奇葩,更有許多是因不懈耕耘而嶄露頭角,我們應該追逐的,是他們熠熠的光環,還是該欣賞他們對於初衷的堅持,對於夢想的奮鬥,對於人生,他們如何拾起調色盤,揮灑色筆,在畫布上勾勒出完美的人生輿圖? 
  班上有許多女生為純正的「哈一族」,鎮日癡狂於男星的帥氣之中。擁有一個崇拜,偶像之人並非不好,若為調劑,好好咀嚼其芳馥、雋永,給予自己一點生活的調味料,但倘若本末倒置,沉醉在「追星」的醇酒中,耽溺、擱淺,便有失擁有偶像、「追星」的本質。然而若能更於此時看看光環身後摔跤又站起的身影,結痂卻又再次摩擦的傷口,或許對於人生的藍圖,會有更多啟示。
  在熊熊的火炬中,映著橘紅的海水,我想,若願當一追星族,我願追逐偶像該如何燃燒生命的火炬,不只染紅海洋,更燒亮天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