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香味 331 陳政芬



香味 331 陳政芬
我乘著一艘大船,徜徉於書海之中,海的氣味不再只是鹹腥的,傳入鼻腔的反而是一股――舊書之香……。

走進書房,第一眼看見的是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的塵絮,靠近那個滿是灰塵的書櫃,我抽出了一本泛黃的舊書,它的頁面無一頁不斑駁,上頭全是時間留下的痕跡,我深吸了一口氣,舊書那沉重的霉味和溼氣直衝腦門,那是多麼的深刻,好似催促著我品嘗它在書海裡的一切經歷。
濃郁的氣味裡摻雜了歲月,這本是蓮娜‧瑪莉亞的傳記,蓮娜打出生就沒有雙手,其中一隻腳也只有一半,但她並沒有因為身體上的殘缺而灰心喪志,反而積極努力的唱、游出自己美麗的一生。品味舊書之後,我再次深吸了一口氣,這次的氣味不像剛才那樣凝重,反轉為一股清新的,有著淡淡草香的氣息,或許是心境的差異吧!閱讀完蓮娜‧瑪莉亞的一生,我體悟的不僅僅是她的堅韌,更是她努力不懈奮鬥的精彩的人生。
舊書那霉味是時光留給它的,溼氣是它自己從時光中吸取的,而草香是一種莫名的存在,由心靈層次昇華而成,純粹屬於個人感悟。我走在港口,望著那無邊無際的書海,海風拂過臉龐,熟悉的氣味朝我的記憶襲來……。



【老師評語】語句「漸入佳境」,能有起伏的表現文意。內容具延展性,能清楚的寫出個人論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