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香味 324蔡承臻



香味   324蔡承臻
    輕柔的梔子花香,撫平我內心的焦慮;芬馥的乳液香,為我注入滿滿的安全感;淡雅的薰衣草香,沉澱所有侵蝕我的不安。躺在媽媽身邊,各式怡人香味沁入鼻中,滑入心中澄靜的角落,我安然進入夢鄉。

    小時候常作惡夢,每回驚醒時總動彈不得,只餘那害人的畫面在腦中一幕幕飛掠重現。我在床上無力地哭了起來,媽媽總能隔著牆聽到我的低泣,循聲而來。她總是輕拍我,用溫柔的細語告訴我沒事。等我稍稍平復後,便在我身邊躺下,忍受著共睡一張雙人床得擁擠、強耐著臂膀被我枕著的不舒服,陪我度過一夜。我聞著淡淡的沐浴乳香,依偎在媽媽溫暖的懷裡,像個嬰兒般沉沉睡去。
    長大後已很少做夢,媽媽在半夜來陪我的情形也不復見。但媽媽仍在每晚睡前蹲在我床邊,聽我講述當日的見聞和心情。當我因考試考差而情緒低落,她會安慰我成績不是一切,弄懂就好;當我因擔心升學而倍感壓力,她總說不管有沒有考上第一志願,我在她心中都是最棒的;當我因疲憊而不想講話時,一個帶著香氣的擁抱及一聲輕柔的晚安,使我擁有一夜好眠。
    不管何時,媽媽身上的香味總能令我心安。我想,那絕不是由於她用的乳液、沐浴乳,而是源於她對我的愛及關懷。當她在我身邊,我就能感受到她因為愛我,而願意犧牲自己的睡眠來陪伴我。她讓我知道,不論遇到任何令我恐懼、憂心、難過的事,我都不會一個人面對,她一直都在。
    空氣中飄散著幾縷香氣,這次有玫瑰和柚子,洗髮乳的味道蓋過沐浴乳。看著床邊媽媽溫暖的笑臉,果然,媽媽身上的香味都是好聞的


老師評語:
形象畫的使用適切,母愛與香氣交織出題旨。主旨明確,情意真誠,能充分的展現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