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香味 324黃品學



香味   324黃品學
    一點燭光,一抹光暈,一股馨香。竹火柔嫋搖曳,壁上幢幢燈影與其一同搖擺不定,微黃的火光映在祈禱者莊嚴的面容上,也映在壁畫上,忽明忽滅中,若隱若現的是希望……。

    那次步入教堂,是一種「誤入藕花」的驚喜。昏暗的大廳裡,自彩繪玻璃透入的日光微弱得似乎僅可照亮玻璃本身的顏色,在燭火中隱約看到了救世主的塑像,無其人的教堂中彷彿被巨大的十字架填滿,空氣中除了微塵,還透著一種肅穆的氣氛。我徙倚其中,孤單的跫音在大廳中迴盪。我欣賞著牆上的壁畫、禮拜堂中的雕刻,品嚐著一種異國宗教的情味。目不暇給之餘,我嗅到了一陣馨香,一陣微甜的香味,甚至有點香炷燃燒的味道,使我原本怦然的心感受到一股安定的力量。我驀地轉頭,數排蠟燭羅列在聖母禮拜堂中,有一位虔誠的祈禱者坐在前面成排的木椅上,我安身於其側,想流連於剛才嗅到的那股香味。
    我望著眼前的神像,聖母慈祥的臉龐映著燭光,蠟燭燃燒所發出的香味也竄進了鼻腔,儘管是個過客,非信徒的我也感受到了那種香味,那種氣氛所帶來的寧靜與安定,我闔上雙眼,似乎正奔馳於雲端,心曠神怡卻不躁動;蠟燭微微的馨香如溫熱的清水般流入心坎,似乎也給了我在廟宇中燒香躬拜的那種希望,這種感覺似乎已超越了宗教的界限,我感到祥和,充滿希望。
    一點燭光,一抹光暈,一點燭光。透過燭光,透過其香,我嗅到了希望。

老師評語:
靜謐中能仔細的去領會與沉思。
內容詳細,能清楚刻劃周遭環境。內心的感受敘寫適宜。語末短語能達強調主旨之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