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遇見,我心目中的大師 324黃品學



遇見,我心目中的大師  324黃品學
       人生中,難免會懵懂懼怕,能遇到貴人,或直接、或間接地指點,即如同茫茫夜空中的一顆亮星,導引著不知歸路的旅人,洵屬可貴。

       自小,我即遇見了我心目中的大師,並非經典古道,亦非勵志書作者,就是我的母親。或許她非五經博士,但她的人生哲理,卻每每令我敬服、令我深信不移。
       對於工作掙錢,她總是有與他人不同的看法。她總是告訴我要節儉,不可以揮金如土,但錢乃身外之物,再賺即得,不需以儲蓄為優先至上;她告訴我,錢不能老是搋在衣袖裡,要消費才能流通,流通錢自然會回流但,一切的前提是要有能力、付出。在她身上,我更印證了這些道理。對於工作,她總是不厭其煩地撿垃圾桶,做她人所不欲為,不只是將份內的工作事情做好,還要做更多;她說,不能故步自封,一味地在自己熟悉的領域盤桓,應多學習,不需計算報酬率,否則斂足自限終將被時代所淘汰,應要看得更遠。
       這些道理,一點一滴如水穿石般影響著我。猶憶某次做報告,我自告奮勇接下了大家避之唯恐不及、負責整理資料的工作,儘管費時耗力,但所學習到的新知更多;簡報上或許只有寥寥數字,但心中已胸有成竹,查資料的過程使我對主題有更澈底的了解,報告時自是信手拈來,面對發問也是從容不迫。母親所告訴我的所有道理,至今更是日復一日地影響著我。
       自呱呱墜地,初誕於世時,面對蒼茫的夜空,很幸運地,我馬上遇見了生命中的指引星,那顆星非聖人之言,非名人之行,就是我的母親,我心目中的大師,時時刻刻在人生中為我指引方向。

[老師評語]
漂亮、恰當的成與適時點綴了文章,能使內容增色。道理清楚,段落的邏輯性與承接性可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