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遇見,我心目中的大師 324 張威仁



遇見,我心目中的大師 324 張威仁
  田徑場上,一位膚色黝黑的男孩正急速奔馳。抵達終點壓線後,趴倒在地,胸口隨著呼吸劇烈起伏。一名老人出現,男孩立刻站起,仔細諦聽老人所說之話。我心目中的大師是我在田徑場上偶遇的退休教練。

  說來感謝因緣,讓我遇見了教練。尚未遇見教練時,我本著熱忱及一、二年的田徑基礎,為自己訂立課表,用成績監督自己。每日放學,便在操場上自主訓練,用淋漓的汗水證明自己確確實實有認真練習。有時課表是輕鬆的,有時課表是沉重的,縱然練習時難以喘氣的痛苦蔓延全身。縱然練習後的酸痛蝕入骨裡,我甘之如飴。因為我相信,留下多少汗水,將來的成就就有多高。然而事與願違,比賽成績不盡理想。正當我灰心沮喪之際,我的教練不入我的生命。
  比完賽後,我回到學校的操場,卻只如喪家之犬般蹲坐在那兒,埋怨皇天負了苦心人,埋怨自己的不成材。一片烏雲籠罩四周,我是風暴中心,任何人接近,不實招來一震雷擊似的吼罵,便是被我用大雨潑了一身的冷水,,只有一人例外,我的教練。他像陽光增強數百倍、數千倍的太陽,用和煦如陽的話為我撥開了烏雲,照亮、溫暖我的心。替我加油、打氣,並允諾我,願意帶著我練習。我像一名迷失在海中的水手,頓時得到地圖和指南針,獲得充生的機會。前方的路似乎又明朗了起來,我頓時充滿希望。接下來數個月的練習中,教練指出了我不曾注意的缺點,也不停發覺我的優點,給予我鼓勵。他像一名最偉大的魔術師,偷天換日的偷走我的沮喪失望,換來希望及力量。把我那原本不堪入目的成績化作佳績,甚至帶領我到我不曾奢盼的境界冠軍。
  只能說感謝上天,讓我能遇見,我心目中最偉大的大師。他不計代價協助我完成目標,辛苦自己來成就我的榮耀。在我的心中,他會永遠是最棒的大師級教練。
老師評語:
內容適切,能切中主旨。
文意深刻,能引起共鳴,為技巧方面稍嫌薄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