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香味323蘇怡禎



        香味323蘇怡禎
    空氣中,有著母親溫暖慈愛的味道;樹林裡,有著大自然清新舒暢的味道;人群裡,偶爾有人情之香。對我來說,香味就是一種令人喜愛又忘不了,使人通體舒暢的味道。

    漫步在森林裡,一階一階地往上走,陣陣的草木香大方地鑽進鼻道,不僅草木香,就連空氣中的濕氣也參雜了幾分。當我闔上眼,依尋著芬多精的腳步,我似乎已和大自然融合,我能感受到一片片的綠葉環繞著我,陣陣微風溫柔來到,細細流水也一同來歡迎。此處蔓延著大自然的香味氣息,不禁使人想多嚐幾口。
    除了大自然的香,最令人難忘的還是母親的香吧!孩提時,我們總是窩在母親的懷裡,聞著媽媽的香在溫暖的懷裡安心地睡去。從學校回來,聞到母親的味道,就溫馨了大半。在需要安慰時,投入她的懷抱,那種感覺也是溢滿著香。一種溫暖、慈愛、安全感……,無盡幸福的香。
    身旁種種香味,使我流連其中。當我憶起那片森林,就彷彿聞到了清新舒適的香,而媽媽的味道更是時時刻刻都在身旁的。每種香氣都有其獨特的意義存在我心田,也使我的生活調味了些許。隨著氣味分子的流動,心中的香味又再度飄揚其中。

[老師評語]
筆調輕柔,文句能表現題旨。能巧妙融合大自然與母親的味道。情意濃厚,但內容輕新,頗具文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