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321劉育綸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321劉育綸
  人們都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魯迅也以「早」字來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但我認為光有「早」是不夠的,最重要的唯有「勤」這個字,假如我們不勤勞,那就算我們有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比別人更高的天賦,也都無用武之地。

  小學時因為課程較為基礎,所以我並不用花太多的心力在上面變能拿到好成績,每當媽媽叫我去讀書,我總是想盡一切辦法混水摸魚,因此我從小就沒有養成讀書的好習慣。上了國中之後,因為和媽媽有約在先,必須專心的讀書,所以成績到國二為止倒也還不錯,但就在國三那年媽媽買了一台手機以獎勵我這兩年來的努力,而她對我的管束也比之前更為鬆懈,造成我故態復萌,每天要去讀書時,手機就好像在向我招手,定力不好的我每次都朝它的懷抱奔去,可想而知段考後我的成績是多麼的淒慘,這時我才暸解想要拿到好成績唯有勤於讀書,不被外力干擾,才能夠達成。
  自此以後,我不再怠惰,我明白業精於勤,荒於嬉的道理,在讀書的道路上我不再到處走馬看花,而是一心一意地往目標邁進,勉勵自己積極向上,果然長久以往我的成績正逐步地回升,因為每天都勤讀書,連帶地使我對身旁的種種誘惑能夠視若無睹、充耳不聞,由此可知「勤」所帶來的好處真不少。
  「勤」,我一生所奉行的一個字,倘若沒有「勤」,就算再怎麼早起的鳥兒也無法覓尋到食物,但如果我們起步比別人晚,只要比別人勤奮,終有一天定能追上前方的人,因此我們都該將「勤」深深地烙印在心底,以便時時刻刻的叮嚀自己它的重要性。

[老師評語] 文旨明確,能清楚的道出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