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321夏暄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321 夏暄
  當我站立的永遠是同一個角度,我所看見的景色便永遠停駐於同一個瞬間,世界不會因雙眸而恣意轉換,能產生改變的燃點是心。一個我能終身奉行的字——轉。

  轉一個角度看世界,寂寥的冬之蒼茫可幻化為詩人筆下無數的詩作;沿途的風景也能化為ㄧ幅艷漾的水墨畫,看似唯一的選擇,卻躲藏著無數的可能。人們常各自直挺挺站立於自己的位置,用自己眼眸看出去的世界來否定旁人的角度,每個人爭論著對錯,護衛著自己視野所欣賞到的風景,卻不願走到另一人身旁轉一個角度,換一個高度,看更廣大的世界。我們時常陷落於一座自己建立起的迷宮,無法轉個角度,踏出自縛的牢獄,驕傲自大甚至於恐懼都成為那份束縛,以至於那顆心永遠都是冰冷的,看不見也不願看見那就在眼前的出口。願我遵行於「轉」這個字,當我受困於成見的迷宮時,能轉動心的齒輪,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轉動自己,當山不轉,就路轉,路不轉,就人轉。時時轉動自己,不習於此刻的安逸,而要由現在的瞬間創造往後的永恆。轉一個念頭,我不憂於過去的錯誤,是的,再回頭看那些曾經的過錯時,心頭上的苦澀總令人不願回首,但為何不說那使我絆跌的石頭是個花些時間便能爬上的台階?轉一個念頭,我不懼未來的旅程,用力轉出每一個屬於自己的瞬間。我化為一顆轉不停的陀螺,轉阿轉地不恐懼未知的事物,願我如一隻雄鷹,在展翅呼嘯天際時展現生命的美麗;願我如火焰,搖擺跳動著並舞出火焰的生動;願我如昂然而立的人生勇士,為自己轉動,為自己出征!
我旋轉,為雙眼的底片收納更多美麗的照片;我轉動,使心的高牆不再遮蔽太陽的閃耀;我輕輕轉動生命的鑰匙,奉行著那個字轉。
老師評語:
不凝滯於物,才能學得更多,活得更好
文句流暢優異,對於主旨能明確地說明,論述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