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320賴怡蓁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320賴怡蓁
    箴言是航海中的羅盤,讓人生的方向更明確。我的人生羅盤刻著「樂」字,我認為它能指引我至燦爛明亮的世界,超越悲憤的藩籬。

    樂在樂觀,將視角面向陽光,就看不見陰霾:當困頓的巨石橫亙於路中,若深信不疑明日會更美好,眼前的絆腳石就渺如細沙。樂在樂山樂水,諦聽美的聲音,自然萬物皆是瑰寶:鳥鳴輕囀是首優雅的小奏鳴曲,泠泠流水是澄澈的歌聲,葉間篩落的日光是幅活潑的油畫,如能發現它們,「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呢?樂在微笑,隨時揚起嘴角,心情自然輕盈無慮,別人也能感受到快樂的氣息因而微笑,彼此的心之間交流著溫暖的善意。
    因「樂」,生命能更豐盈美麗。
    我曾拘泥於過往的失敗,斤斤計較記憶裡任何汙點,我把自己的心銬上悲傷的枷鎖,固執地不願釋懷,眉宇間總緊蹙著憂愁。直到我學會快樂,我才發現生活是充滿喜樂,天邊雲卷雲舒會帶我翱翔於穹頂,朋友的笑靨能驅走腦海裡的鬱悶,誠心相信未來的光彩能拋開過去的沉重陰影!自從解開心上的鐐銬,我決定不再回首,毫不遲疑地改變觀點的舵,駛向喜悅燦爛的路。
    「樂」的羅盤讓我航出悲傷的海,引領我到陽光爛縵的世界,我終身都會帶著它在汪洋中前進,我相信沿著快樂的方向,前方處處是瑰寶,而身後留下的痕跡必會閃爍著喜悅的光芒,回憶裡的成敗都是甜美。

【老師評語】
    主旨明確,文章的發展可依著它來敘寫。內容表述清楚,脈絡確切,景色的描繪出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