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一個難忘的背影321許家誠



一個難忘的背影321許家誠
夕陽餘暉照進教室,微光下瀰漫著凝重的空氣,猶如這一刻永遠停滯不前;猶如虎視眈眈許久的沉默猛獸,隨時能把獵物扼殺,餘暉下那一失落,卻讓我難忘的背影──老師。

小學的我,時時刻刻只想到玩耍,時常和同學惡作劇,學校是我的王國,在學校我有如一隻無拘無束的脫韁野馬,闖禍、被責罵已是家常便飯,然而,老師都會擺平一切麻煩,這使我更加肆無忌憚、胡作非為,直到升到六年級的那一天下午,老師將我留下,不耐煩的我在椅子上苦等多時,老師看我如此,便開始和我談心,想要讓我好好學習,別在那麼不學無術,她見我對她苦口婆心的話語麻木不仁,她放棄了,她拖著失望的背影,餘暉下,她的眼角閃爍出微微亮光,只留下一個震懾的我。
此後,我開始奮發向上,只要想到她的身影,心中充滿的只有不捨和不甘,不捨是因為見到她那麼努力想要使我認真,但我卻用不屑來回應她,不甘則是如果我那時不貪玩,奮發向學,也不會看見她那失落的背影,她讓我知道學校是學習的場所,而我也不再玩日愒歲、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這個背影有如熱鐵烙膚,令我時時無法忘懷,時時砥礪著我,讓我踏上學習的康莊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