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一個難忘的背影319廖俊豪



一個難忘的背影319廖俊豪
時間的剪影難以保存,過去的種種亦難以抓住,所能保留的也只有回憶而已吧!然而,心中的記憶會如照片般逐年泛黃,或如沙漏中的沙般粒粒落下消逝,但有一個背影,一個難忘的背影,卻早已深深的刻畫在我心頭。

「你真的很煩欸,不要管我那麼多了行不行?」那時,我與母親大吵了一架,兩人都認為自己才是正確的一方而堅持己見,然而,到了後頭,我早已忘了吵架的理由,憤怒的漩渦將我捲走,盲目的黑布把我蒙住,只記得自己只為了一時的口舌之快,而將一把把名為言語的利刃直往母親丟出,到了最後,我便丟下一句狠話,就將房門重重摔了上去。
現在細想,我那時真是聰明得過分啊!過了片刻,我將門輕輕推開,只見母親的背影是如此的沮喪,才發現自己以前竟未曾注意過這個早已見慣的剪影,也才驚覺,母親從前那茂密的黑髮已添上了幾分斑白,那身軀也不像從前的有活力,歲月無情的在她身上刻下了一道道痕跡,想到這裡,我早已含著淚水,為何自己總是在憤怒後才知後悔?為何自己總在親眼見證過後才知反省?默默的關上門,我的衣襟早已沾濕,靜靜的闔上眼,心想自己一定要去賠罪。
滿懷心中的思緒,我將泛黃的照片收進相簿的扉頁,將早已流光的沙漏再度翻轉。時間會過去,但記憶會留下,或許過去會消逝,但我能讓它存在我的心中,尤其是那道背影,那道落寞的背影,將印在我心頭,永不忘懷,作為未來的警惕。

【老師評語】
文章能自然的將所學融入內容中。陳述部分可,而情緒的轉換與反思能清楚的表達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