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一個難忘的背影320鄭淨文



一個難忘的背影320鄭淨文
嬌小的身軀,擁有一頭亮麗的秀髮,她──是我的母親。在我感冒時為我打理一切,不辭辛勞勤奮的工作,為家掙口飯吃,在我心中她是位女強人。

每當我放學時,便會自行搭乘公車到媽媽的公司去寫作業,而在課業方面我是自己打理的,我看著媽媽勤於工作的背影,從我放學後到晚上十點她不曾停下來歇息,常常連晚飯也沒吃,我看了心裡有些不捨,不捨一個女人為了家庭,這麼勞苦;不捨她工作連吃飯時間都省了,唉!明明是個嬌小玲瓏的女子,為什麼偏偏要當女強人呢!媽媽做事一向緩急分明,很有條理,不求快,但求好,就是那認真投入的背影,我發誓──我要效法她的精神,好好讀書。
假日之餘,她一如往常地在電腦桌前,整理工作的資料,不管是正面、側面或是從背影看,無不令人佩服她敬業的態度,俗話說:「認真的女人最美。」我想就是這意思了。看著母親工作的背影,我更有動力讀書了,並告訴自己:「不要浪費媽媽拚命掙來的錢。」
她的背影,像一座燈塔,擎著明亮的炬火,指引著我人生的方向,照耀我也照耀著全家。她的背影,扛著家庭經濟收入的負擔,但卻不曾抱怨,不曾鬆懈。母親埋首案前,在外櫛風沐雨敬業的背影,如冬天裡從雲層中透出的一縷陽光,散播著動人的姿態,像杯暖茶,汨汨流淌於我心。

【老師評語】
敘寫仔細,形象鮮明,詞語能勾勒景象。唯少部分口語用詞可修飾,會更簡潔、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