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319劉祐誠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319劉祐誠

  人生就像一趟一去不復返的漫漫旅途,航行在汪洋大海中。海上,瞬息萬變的天候,考驗著每個出航的水手。而在充滿阻礙的人生道路上,正需要一個能確立目標的航向-柔。


  想起之前剛踏入國中這個新的生活圈時,原本自以為做功課、辦事效率都高人一等的我,卻被國中的沉重課業壓力下,徹底壓垮我的自信心。諸多科目的各項測驗,簡直逼得人喘不過氣來。這時煩亂的心,開始產生了化學變化。原本圓融的處世原則,卻被充滿包袱且逐漸失落的自我給磨尖了箭頭,無時無刻不對準周遭的每個人,一有不快,冷不防的從口中放出一箭刺傷他的要害。不知不覺,在艱辛的環境下所磨練出的剛強,已是長滿毒刺的荊棘,包覆著自己想要保護一切,卻傷害了太多無心傷害的人。

  直到某天,我才發現在我的無情的待人之道下,卻有位同學無畏我的冷言冷語,默默地承受這些荊棘而試圖從我的重重防護下找尋原本那顆溫暖柔和的心。原本我既訝異又害怕他是否想要藉機從中傷害孤立無援的我,卻漸漸發現他其實正用生命的溫度來拔除一根根荊棘,暖化我冰冷的靈魂。

  感謝有他,我才得以從之前對自己種種的束縛與 苛責中逃離出來。原來不是憑著剛強的自信才能渡過人生的暴風雨,用點柔和的心來迎接一切的挑戰,才是航向美好未來的最佳指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