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一個難忘的背影318林宗毅



一個難忘的背影318林宗毅
回憶起她的背影,真是美極了。那影烙在我的心,就這樣跟我一輩子。那影,是我的發條,給我一輩子的動力;那影,是我的太陽和雨水,給我最美的彩虹;那影,是我的依靠,給我最溫暖的安慰。

認識她,是最幸福的事。那是在補習班偶遇,起初就覺得只是朋友而已,直到發現那最真誠的微仰嘴角,這就是像徐志摩遇見林徽音的那樣熱情、豪放。這段時間,我的心繞著她轉,轉出那柔情綿密的情絲。
那晚,提前送她禮物,因為她生日跟大考相近。她接受了,那聲音,一絲絲的將我包住,溫暖卻不窒熱;那眼眸,將我拉近最美的空間;那嘴角,將那段時間凝住,好讓我深情盼望。不過這一切都太快了,她要回家了。
連她起身收書包,都能使我著迷。她就如此一步步的踏出去,我的心也跟著她一步一步的跳。那背影,彷彿有了翅膀,飛向了她父親的摩托車。我敢說這是我見過最美的天使。我的心也飛了起來,但卻受制於我的軀殼。
頓時,我好討厭我的軀殼,我的心好想飛向她,飛向她的背影。那夜,出現了彩虹,為了我而出現。那七種顏色就灑在她的背影上,如此絢麗怎能教我忘記?我的心早就預留了一張底片,我想,這張照片應是最為奪目的吧!
這張照片二十四小時都浮現,浮現在課本上,浮現在講義上,浮現在我的心上。不管這世界再多糟,這背影都能給我最大的支持。有一天,她的背影不再出現時,我也無憾了。謝謝妳,謝謝妳的一切。

【老師評語】
實在深情,這溫柔的呼喚確實能符合內容所言。語句流暢,能清楚的寫出主角的特質,並一直扣緊「背影」二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