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314黃姿淇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314黃姿淇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勇,化作盾,帶領我度過一關又一關。

  「勇」滴進時光的長流,好幾次的挫敗,我把無懼放在背後,懦弱當作先鋒。曾經, 我陷入數學的泥淖,怎麼絞盡腦汁,卻被錯亂的數字和符號佔滿了思考,整面的題目,險上滿滿的疑惑與無解,放棄的念頭悄悄萌芽,害怕在失敗、恐懼面對那個無知的自己,「勇」躲在哪裡﹖它在自卑的門後嗎﹖它在徘徊不前的腳步下嗎﹖我把他找出來,在光明中閃爍、發亮。
   「勇」戰勝了數字符號,「勇」把恐懼關到後院。偶爾的沒自信、有時的想退縮,面對升學的考驗,面對未來得渺茫無測,心中有一絲絲的無助、害怕,但「勇」抵擋了畏懼,勇敢踏出每一步、勇敢選擇自己的方向、勇敢打敗所有得不勇敢,未來的路途依然崎嶇,我踮起腳尖,極力望盡路的盡頭,轉彎後是絢麗的彩虹嗎﹖還是陰雨綿綿的晦暗?本著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勇,我只知道,勇往直前,繽紛的彩虹,我可以坐下來觀賞美好;陰雨的綿綿,我可以撐起名叫「無懼」的傘,踏著腳步的輕快,繼續往前走。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勇,緊握盾牌,持續向前,通往名叫「相信」的未來。
評語:首尾呼應,能彰顯字義及表達文意
     詞彙通順,語句之敘寫生動,能引
     人共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