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香味314黃姿淇



        香味314黃姿淇
   香味,在空氣中膨脹、擴散,不禁輕嘗一口這甜蜜,香氣的舵駛近那塊懷念的土地。

   香味,在鄉下老家,老舊而溫馨的房舍坐擁一片片稻浪,一顆顆穀物飽含著農人的血汗,播種、施肥然後地含淚收割,俯身一嗅下垂的稻穗,是汗漬的刺鼻、是成果的芳香馥郁。田埂間的小流涓涓是另一個小世界,大肚魚的優游令人神往,在絲絲布縷間的嬉戲,點綴成一襲大自然的長裙,彎下身輕吸一口,是生態的奧祕,神秘又帶著透澈的清新。林間的小路少有人跡,夏夜的寧靜被點點螢火蟲喧鬧起來,夏季大三角似乎近在眼前,伸手就摸得到閃閃星光,深吸一口,空氣的靜謐與生生不息是一股強而有力的芬多精,好新鮮、好舒暢。
   香味,在鄉下老家,濃濃的人情味瀰漫在純樸的小村莊,烈陽的熱情,讓三合院前的菜脯香氣四溢,飄散到鄰家菜圃、豬圈與鼻子裡,鹹鹹淡淡的菜脯香晚餐伴飯最對味,餐桌上更多了隔壁家的高麗菜、白蘿蔔,還有豬肉,禮尚往來,讓濃濃的人情味也上了桌,濃濃郁郁讓家常菜更臻美味。優閒的午後,大樹下集會,下棋、閒聊,在泡上一杯人與人之間的緊密當做香甜的好茶,茶香馥郁吹散冷漠、散去距離的迢遠,留下古早味、人情味的芳香散播、在散播。
   香味,在空氣中持續膨脹、擴散,化作舵,我乘著一葉扁舟,在懷念的土地上靠岸,深呼吸,找尋熟悉的香氣。
評語:首尾不但能呼應,且每個段落開頭皆
     為題目,能達強調即音律之效。
     修辭書寫適宜,語句極具文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