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香味 312翁暄奇



      香味  312翁暄奇
  天還曚曚亮,我在鳥嶼的召喚中甦醒。我見,天空仍披著暗淡的灰、雲朵正飄盪;我聽,早晨的雨淅淅瀝瀝的下、鳥兒正歌唱;我深深地吸了口氣,微冷,空中瀰漫著一股芬芳,我轉身一望,那股香,仍睡著……。

  我喜歡抱著媽媽,溫熱的身軀總讓我感受到一陣暖流;我喜歡聽媽媽說話,有時柔和又時而宏亮的嗓音使我傾倒;但我最喜歡聞媽媽的味道,那是自孩提以來,一中熟悉的印痕。每當我泣不成聲,媽媽的香味能沖淡我心中的窒礙;我當我病了,那味道能驅走病魔,使創傷癒合。他能分享我的喜悅、分擔我的哀傷,在我頹喪的時刻,給我力量。那股香,摻雜了風霜的鏤痕、歲月的洗禮,即使如此,它的芬芳依舊不滅。
  媽媽的香味,不僅僅來自於縈繞在她身旁的氣息,更擴及了那包藏於內在,能夠予人溫暖的善良心腸。她的熱心助人,讓朋友們在危急時能緩下腳步;她的愛子心切,讓我如抽芽上攀的幼苗,不畏強風、無懼於暴雨,即便重重困難迎面而來,也能勇敢面對;她的溫厚話語,像一堅韌的繩,將我從絕望的深淵奮力拉起,也不時的鞭策我、取使我向前。她的善良心腸,使她流露出一股香,像艷陽像明月像繁星,點點閃耀著。
  天幕拉起一幢死寂的黑,倦鳥歸巢了。我看,路燈佇立著閃爍著孤獨;我聞見,稀落的喇叭聲在冷風中穿梭;我輕輕地吸了口氣,甚是冷,有一股香,當我轉身,她正熟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