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312翁暄奇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312翁暄奇
    破曉,朝暾在水霧中顯得朦朧,枝芽攜著水露昂首,鳥兒乘著暖風闊步,忘卻昨夜的冷冽與黑,迎向今早的生生不息。此刻,萬物皆甦醒。

    ,大地重更生。黑夜過去,早晨便會來臨,這是自然的法則,花瓣含著水滴再一次抬頭,蝶蜂展起雙翅又一回採蜜,即使作息重複著,但每日都是新的一天,萬物皆以最自信的姿態迎接黎明,儘管昨夜歷經了哪般寒凍,風吹雨打。如此,世界才能循環不息。
    ,對於我,每天都是新的,是驚奇的,是值得探索的。睜開眼,我默念:「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把握它,充實它!」白日的朝氣使我的心蓬勃,走在每天必經的路,即使景色依舊,但擦身而過的人的身影,稀稀落落的車的流聲,甚至是浮雲的厚度,天際的顏色,一切都是新的組合,因此我懷著不同的心境,任艷陽的流蘇輕灑在身上,微風吹拂過臉頰,自信的迎接新的一天。
    ,我期許自己,把悲傷留在過去,嶄新的一天要重新啟程。拉開新的記憶扉頁,我要用畫筆掠過美的痕跡,以枝條輕點不滅的漣漪,我渴求為今日留下美好的回憶,而不是將今日獻給昨夜的哀愁。我能感覺,臉頰仍溫熱,猶記得眼淚落進心坎的那般刺痛,但我知道,那已成過往,而今天,我要帶著一抹微笑甦醒!
    深夜,令人畏懼的那死寂的黑,籠罩著。我睜開眼,回想今日,充實而愉悅;我闔上眼,期盼明天,未知卻使我著迷,明日,萬物又重生。

評語:段落連結性強,文句能巧妙的結合景致及說理。雖然是黑,卻深得很有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