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遇見,我心目中的大師 312王立名



        遇見,我心目中的大師   312王立名
    種子在土壤中發芽,當它探出頭來,接觸大自然時,就需要溫暖的陽光為它導引,當它飢腸轆轆時,就需要和煦的太陽給它能量,當它正在成長茁壯時,更需要學富五車的太陽傳授它,讓它一步步攀向天空。

    新生時剛踏進班級就被春雷般的嗓音給震懾住了,迎面而來的是一副面目兇惡,兩眼炯炯有神的威武面孔。她好似一名嚴肅的將軍,那兩道目光正因我的遲到緊盯不放。我如一個小兵,只好抬頭承認我的疏失,並向將軍請求饒恕。這段新生期訓練過得戰戰兢兢,做任何事始終遵循著「有做、做完、做對、做好」的原則,不敢有絲毫的怠惰或字句的怨言。但是我對老師的印象卻因朝夕的相處而日漸轉變。
    在日常的課程中,她總是滔滔不絕的解說,同學發問時,也都會停下來細細闡述解題的關鍵,考試每下愈況時,她仍就把全班留下來輔導課業。從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竭盡全力去開導、指引同學正確的道路。一次生病時,我痛苦難堪的趴在桌上,後方傳來一聲親切的關懷,老師鼓勵我說:「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你一定可以戰勝病魔,鍛鍊的更強壯。」聽完老師的安慰,窗外的冷冽已不足為懼,此時我要更加成長,把磨練視為砥礪,勇敢抽芽紮根。因為我心中有一顆時時照耀的太陽,伴著我,給我更強大的信心,更多的能量。
    風雨過後。我成功戰勝了病魔,但也同時去除了害怕老師的心魔。老師的教導讓找吸收養分,老師的關懷讓我學會克服困境,老師的引領,帶我走向更開闊的世界。我正以一株成長的幼苗在陽光的呵護下去探索一片更湛藍的天空。老師不僅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恩人,更是我學習景仰的大師。
老師評語:敍寫細膩,能清楚描繪主角的面貌、舉止,且能建立完整之論述。起伏有致,架構謹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